十亿海胆猫猫

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字
目前只写五伏和追凌
随缘写文,每天都在摸鱼ing

[追凌]良人踏雪来

5.20贺文 

原著向/成年设定/微量曦瑶


  兰陵今日下了场连绵大雪,大概是今年入冬以来下得最大的一次,房顶,地上和金凌寝殿门前那棵梅树都裹上了一层厚厚的银装,虽冷,但这景色着实美丽,好一幅冬日美景画卷。

 

 金凌用过早膳,踏着慢悠悠的步子走回寝殿,一路上都落着星星点点的雪,金凌的寝殿平时只他一人住,偶尔有修士来禀报要事,有时仆人也会过来打扫整理,除此之外便无其他人,现在又下了雪,寝殿周围到处白雪皑皑一片,倒真显得有些冷清了。

  

 冷风吹来,金凌不由得吸了吸被冻得通红的鼻子,他本就生得比其他男子清秀,白皙的脸蛋上又被点缀了那一抹红,配上额间朱砂,还真有点儿那娇媚女子的味,金凌打了个寒颤,裹紧了身上的外袍,这是他舅舅差人用了上好的料子制成的。


 他是真真不想回到寝殿里去,所以宁愿在寒冬外多逗留了二刻,也不想这么快回去。


  金凌看着他寝殿书桌上堆成山一样的奏折,有些无奈,一想到现在每天都要面对这些繁重的公事,情不自禁想到了他小叔叔还在的时候,每天无忧无虑的,射箭,遛仙子,夜猎想去就去,被他舅舅拿紫电抽时还能躲小叔叔后面求求情,小叔叔长得不算高,却撑起了他孤苦伶仃的童年里唯二的温暖。


  只可惜造化弄人,他小叔叔最后与赤峰尊的尸身一同葬身木棺。小叔叔是很坏,可他也是金凌唯一的,最温柔的小叔叔,小叔叔是很坏,可再坏,也还是输给了聂怀桑精湛的演技,再坏,千算万算,都算不过泽芜君最后的那一剑穿心……


  观音庙一事后,金凌作为金子轩唯一的血脉被众人推上了家主的位置,他也被迫开始成长,收起了那骄傲,张扬的性子,开始学习为人处事,一手扛起了金家,一步步把正在下滑的金家又硬生生拉了回来。谁都不知道,无数个夜里,金凌是怎样因为被长老们针对而默默流泪,是怎样为了挽回金家的局面熬过无数个通宵,是怎样开始在清谈会上学着长辈们的样子喝下那刺鼻气味的烈酒……


  他被迫一夜之间长大,学着他小叔叔的温文尔雅的微笑,学着他舅舅面对麻烦事时的游刃有余,都在夸赞他懂事了,变强了,没人记得他尚只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,还是会渴望有玩伴,渴望自由的时间,渴望……能与心悦的少年一同并肩作战。


  如今他成为家主已有些年岁,五官生得比以前更锋利,头发长长了,身材也拔高了,他放下了曾经那个桀骜不驯的自己,担上了宗主的重任。


  金凌永远不会忘记泽芜君闭关那天,对他说的话:“我还是忘却不了他,如今睁眼是他,闭眼也是他,我无法原谅自己,如若当初那一剑没有出鞘……罢了,金小公子,我只愿你今后别再像我们那般重蹈覆辙了,遇到那个愿意在众矢之的前保护你的人,就好好珍惜,莫再走我们的老路……”


  现在他遇到了那个人,可即便相爱多年,也还是出于那份薄脸皮而拉不下面子,就算爱到骨子里,都从不曾表达出对那人的爱意和需求,这点真是随了他爹。

 

  想着想着,思绪就飘到了那张永远噙笑浅浅的脸上,倒真是,万劫不复了。


  门外响起的脚步声把他的注意力拉了回来,金凌心里猛地一跳,“扑通扑通”的声音掩盖不住他内心的紧张和期待。木门被“吱呀”地推开,蓝思追披着一身雪走来,金凌还以为看花了眼,使劲揉了揉眼睛才确定不是幻觉,站在他面前的就是蓝思追本人。


  金凌起身,快步走上前,就是一巴掌拍在了蓝思追的肩上,落在外袍上的雪也被抖下来不少。


  “胡闹!外头下着雪呢,干嘛不御剑来,殿厅离我寝殿还远着呢,你又不是不知道这有多大。”蓝思追只是浅笑道:“抱歉,不过来时是御剑来的,到了大门跟守门弟子打了声招呼就进来了,但当时过于心急想见你,竟一时忘了。”


金凌被这番话堵得哑口无言,蓝思追这厮总能神不知鬼不觉地说些甜言蜜语让他脸红心跳,这人,根本就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雅正。金凌一边拍掉剩下的雪一边数落他:“倒是油嘴滑舌会说话,下次再这样就不理你了。”“那是自然。”


  金凌坐回椅子上,开始批改剩下的奏折,蓝思追也坐到对面替他磨墨 ,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。半晌,金凌开口道:“你今儿来我这,是有何事?”


  蓝思追慢慢把墨条放回砚台上,答道:“去年的清谈盛会是姑苏蓝氏举行,今年到兰陵金氏了,各大家族都要做年终总结,以及商讨明年的发展方向,到时可要劳烦金宗主招待了。”“嗯,知道了,放心吧,我到时嘱咐御厨好好地做一桌子好菜,你和蓝景仪可得多吃点,天天在那云深不知处吃斋饭,也不怕营养不良。”


  蓝思追笑而不语,心里却如暖流淌过。外人都说那兰陵金氏的新宗主虽然待人谦逊有礼,看起来却还是孤傲不群的样子。但只有蓝思追知道,放下了宗主身份的金凌,还是以前那个爱和景仪拌嘴的小公子,还是那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小少年,还是那个外表长满尖刺,内里却无比柔软的他的心上人。


  两人对坐良久,谁都没有开口说话,蓝思追坐在对面安静地磨墨陪着金凌批奏折,大约过了一个时辰,金凌终于把这堆山一样的奏折批完了,金凌如释重负地放下笔,朝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伸完后,桌上适时地放了一盘橘子,“你什么时候剥好的?”“刚刚,阿凌也批了一个时辰了,吃点东西补充点能量。”金凌心满意足地接受了蓝思追的投喂,心想这人总是这么细心,不愧是姑苏蓝氏最看重的大弟子,比蓝景仪那马虎鬼好多了。


  金凌忍不住开口:“这种事不应该由小修士告知我吗,你如今是蓝家的掌门大弟子了,怎的还要劳烦你过来?”蓝思追对金凌从来毫无隐瞒:“我想见你。”金凌又是一阵别扭道:“啧,蓝愿你这人……好吧,其实……我也很想见到你……”说完羞涩地把头低了下去,在蓝思追看不到的地方悄悄红了脸。


  蓝思追眼中闪过一丝惊喜,更多的是喜出望外:“阿凌今日怎如此坦诚,许是太久没见了罢?”金凌依旧垂着头不语,蓝思追只当他是害羞。


  半晌,金凌终于开口,头依然垂着:“蓝愿,你到我身旁来。”蓝思追依言走过去,金凌伸出手抓住蓝思追宽大的袍袖,还没等蓝思追从诧异中回过神来,金凌像是决定了什么一般,低垂的头猛然抬起,清澈的双眸里充满了款款深情,那是只对蓝思追一人的:“是我那时年少气盛,性子骄纵,总是等着别人给予我,纵然情到深处,都不曾对你说过一句心悦你,爱你,想要你,现如今,只是每每想起这次分别不知何时才能再见时,就想着多说点,把对你的爱慕,思念通通说出来,好让你知道我是如何地想着你。”


  蓝思追似是没想到金凌如此坦率,心里不由得生出几分感动,原本藏在袍袖里的手也伸出来,和金凌的那只手紧紧相扣,用尽了对这人的所有爱意:“阿凌,你可知我亦是这般时常想着你,想着你在兰陵有没有好好吃饭,好好休息,是不是又被长老们针对,和江宗主关系有没有缓和点……这次来,也是想看看阿凌在兰陵过得怎么样,看见你好好的,我就放心了。”


  停顿了一刻,蓝思追深吸一口气,看向金凌的眼神更加情深似海:“阿凌,我并不能常常在你身边伴你左右,我知你这么多年走过来不容易,但你要记住,金宗主的架子永远都不能倒下……”


  但最后还是认输般叹气道:“可我又希望你别老是一个人扛着委屈,受苦受累,努力奔跑的同时也别忘了停下来休息,没有任何人可以独自面对前方的困难重重,所以,以后别再自己藏着事了,想我了就同我说,我定会来找你,有什么事我们一起分担,我永远都在你身边。”


  金凌只觉得眼眶一热,这人总能让他心里最柔软的地方被触动,把头埋进那人怀里,得到了一个檀香味的怀抱:“我知道的,我一直都知道……”


  蓝思追闻言,只将心上人搂得更紧了些。


  年少情深,相伴到如今,却因身份的不同而不能陪伴在彼此身边,但只要知晓你也是同样地这般想着我,即使身不由己,也感觉心里生满了一股不知名的孤勇,它将随我踏过千山万水,跨过艰难险阻,最后让我与那位心上的少年相见,我不知前方的路途多遥远,可我愿意陪你一起走到尽头。


  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以前是,现在亦是,只深不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In the 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已经是上个星期的脑洞了,花了几天时间构思好了,主要想看一些坦诚凌对追说小情话hhh,一开始的版本是写在本子上的,因为不满意后面又缝缝补补修修改改了很多,虽然现在也不是很好,文笔有限请见谅


本来想早点发的,但是因为有点忙现在才断断续续地写完,只能卡点12点之前发了,反正我心满意足了,追他真的很温柔啊!

  



  

  


评论(13)

热度(482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